我院浦东校区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学习新党章活动

        近日,我院浦东校区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新党章。党的十八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修改,新修改的党章从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出发,把我们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

通过学习新党章,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章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对党的性质、宗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目标和历史责任感。支部全体预备党员结合自己参加全校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习经历,分别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社会责任感”、“加强党性教育”为内容,作了主题发言。有的同志党员同志借用寓言故事、名言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在促进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有的党员同志谈到当代大学生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性。

    认真学习新党章、明确党员义务、自觉践行党员宗旨,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又是我校2014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学习活动要求之一。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明确责任任务在肩,继续做好本学期的各项工作。